•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隆镇关注幼儿健康积极开展学龄前儿童健康体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10:15
[字体:  ]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到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到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到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了更好的了解幼儿生长发育情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2日旌德县兴隆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到我镇辖区内各幼儿园开展学龄前儿童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的项目有测量身高、体重、头围、心肺听诊、视力、血色素、龋齿检查等。在体检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医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各项检查,志愿者们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心理引导,特别在采血过程中,很多孩子表现得勇敢。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和蔼可亲地给每一名幼儿进行检查,并对体检过程中发现问题做出详细记录和中肯的建议,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共为辖区118名幼儿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幼儿的健康成长、疾病预防提供了有效依据。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开展以及幼儿膳食营养的搭配提供了科学的指导。(陈先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