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2021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17:32
[字体:  ]

 



513日上午, 2021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宣州赛区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宛陵湖宛陵湖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此次大赛为期100天,由宣州区人民政府举办。宣州区政府副区长史浩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区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对第2020年“万步有约”激励大赛获奖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和优秀队长进行了表彰颁奖。

史浩指出,近年来宣州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全民健康和疾病防控作为施政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健康主题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市民主动参与健康生活的热情,2020年成功创成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健康促进区。

史浩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适逢建党百年,该区旨在通过“万步有约”激励大赛的举办,积极倡导大众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让每一位参与健走大赛的队员都能成为健康传播使者,身体力行引导和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加入健走行列,以更加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投身各自的工作,为健康宣州建设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健走活动正式开始前,由“万步网”专业健走教练现场示范讲解健走前拉伸和健走后的放松运动。

据了解,健走作为有效预防慢性病的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被职工群众所认可,该活动要求参加人员每天都按时完成日行万步、朝三暮四的运动处方。

宣州区已连续四年举办了“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活动,今年全区共有40个单位51个团队658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前三次分别获得安徽赛区组织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名次。健走成绩分别排全国第363730位。(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