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疫苗接种知识宣讲走进乡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3
[字体:  ]

为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免疫知识,打消群众对疫苗接种各种疑虑,准备接种疫苗的群众吃下“定心丸”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5月11日开始,东亭乡计生协在阳岱山村等6个村(社区)开展了新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经过前期摸排和宣传,各村未接种及对接种有顾虑人员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乡卫生院的专业医生向大家重点宣传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有效消除了人们对疫苗接种的各种误区。同时号召大家只要是年龄在18岁以上、59岁以下的人员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这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义务,更是对国家的一种支持。

随后主讲医生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提示群众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最后群众们提出了许多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感冒了可以接种吗、60岁以上的老人和18岁以下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疫苗?主讲医生根据每位不同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了群众的疑问,也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之前确实对疫苗的安全性不太放心,担心副作用,再加上周围的人都说现在疫苗还不够成熟,都在观望等待,所以,我也一直没敢接种,今天,有幸听了医生专业的讲解,彻底打消我的顾虑,我国疫苗是很安全的,接种也是很必要的,我准备今天就去接种疫苗。”参会的李大姐说道。

此次活动使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必要性和安全性禁忌症等免疫知识,有效消除了辖区群众的疑虑,为全民接种疫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扎实的舆论基础。(董 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