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卫健委赴培养院校慰问定向培养乡村医生

阅读次数: 作者:左凤云 信息来源:泾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17:32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做好订单定向委托培养乡村医生工作,202156日,泾县卫健委主要领导率队赴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订单定向委培乡村医生慰问。

泾县卫健委首先感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对定向委培乡村医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此行主要意图在于了解该县委托培养的乡村医生在校表现情况,针对如何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乡村医生和学院进行商讨。泾县卫生健康委就2021年定向委培乡村医生的招收情况进行全面介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领导及班级辅导员对该县卫健委一行表示欢迎,明确指出,泾县县政府和卫健委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对乡村医生培养的投入及工作保障都处于前列,此次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慰问在校学生充分体现了对乡村医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学院班级辅导员向泾县卫健委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

泾县卫健委在了解到该县16名订单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平均分在学院临床专业属于前列时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学生们能在学校的培养下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沉下心来学习,转变观念,潜心钻研医学技术。同时建议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授课内容要更加贴近基层,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建议积极开展学生专业思想教育让学生爱上基层,愿意扎根基层。

座谈会上,学生们就到校委托培养前后的观念转变、学习的感受等内容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县卫健委领导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有争先进位意识,不要蹉跎了岁月;作为一名医生要以德为先,在学校要遵纪守法,注重自身道德素质提升,明确医者仁心的精神,力争成为医德医风标兵;同时还要稳定思想,精益求精,了解作为一名医疗技术人员的职业优越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信念。

此次慰问全面了解乡村医生在校培养情况,为后期乡村医生委托培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培养出真正实用的、能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