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卫健委在线访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答疑

阅读次数: 作者:方欢欢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6
[字体:  ]


2021年57日下午,旌德县卫健委党工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程翔作为县政府“在线访谈”栏目特邀嘉宾,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答疑”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期间,广大网友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疑问进行积极提问,程翔主任利用一个小时的线上时间,回应了网友关注的十多个热点问题,网友反响强烈。

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一种福利,也是一种责任。旌德县卫健委将继续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以下为部分问答

Q您好!我看到别的地区接种疫苗会有现金补助之类的奖励,旌德会不会有呢?

A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是国家给予人民群众最大的福利,目前旌德不会执行接种疫苗发放现金等补助政策。谢谢您的留言。


Q请问第一针在安徽接种的,第二针和第三针可以在不同的城市接种吗?

A网友你好,根据疫苗异地接种原则上可以在外地接种的,但是必须在该城市保障自身群众的基础上酌情安排。感谢您的提问。


Q接种之后半年还要继续接种吗?之后接种会要收费吗?

A对全程免疫为两或三剂次程序的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无需按照免疫程序重新开始接种。现阶段暂不推荐加强免疫。以后是否收费将根据国家的政策来执行。谢谢您的留言。


Q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不带口罩了吗?

A网友你好,疫苗只是提高本身的免疫水平,接种疫苗后约80%有效保护,感染后99%免发病,以及100%不会转为危重症。所以接种疫苗后还是要遵守现阶段的防控措施。谢谢您的留言。


Q接种疫苗后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A网友您好。从新冠病毒疫苗目前使用时收集到的信息,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感谢您的留言。


Q打算6月初备孕,夫妻二人现在可以打吗?

A网友您好,备孕、哺乳期间是可以接种疫苗的,但怀孕期间不建议接种。谢谢。


Q如果接种第一针疫苗以后,没有按时接种第二针,会失效吗?第一针的有效期是多久?可不可以等有效期过了,重新接种另一家厂商生产的第一针

A网友你好。对全程免疫为两或三剂次程序的疫苗,后续疫苗未按时接种的,建议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无需按照免疫程序重新开始接种。现阶段不建议重新接种。谢谢您的留言。


Q现在旌德县有几个接种点?村镇的人们该去哪里接种?

A我县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各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群众可以在村、社区进行预约。谢谢您的留言。


Q旌德的疫苗接种预约电话是多少?

A

联系电话

旌阳镇

0563-8606488

版书镇

0563-8721017

俞村镇

0563-8755066

云乐镇

0563-8681515

蔡家桥镇

0563-8051089

三溪镇

0563-8058165

兴隆镇

0563-8618600

白地镇

0563-8046300

孙村镇

0563-8661301

庙首镇

0563-8621002


Q女性打完HPV之后多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A网友你好。建议新冠病毒疫苗和hpv疫苗间隔两周以上接种,建议您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主动将近期接种其他疫苗的情况告知医生。谢谢您的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