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州区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送职业健康进企业”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6
[字体:  ]

4月26日上午,宣州区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宣城市中医院和宣城市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送职业健康进企业”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进企业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企业及员工对《职业病防治法》的参与度和知晓度,进一步提高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掌握一定的防治知识,使防治职业病活动逐步成为企业的主动要求和自觉行为。

活动通过设置义诊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测血压和健康咨询,向企业员工宣传健康生活工作方式理念,倡导平日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定期接受职业健康体检。区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区疾控中心、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对企业员工询问的《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耐心地解释。对普遍关心的劳动者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讲解和急救演练活动。宣城市中医院的急救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围绕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在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现场演示环节和企业自建的消防救护人员开展深入的互动,指导企业进行现场演练和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赠书活动。主要包括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汇编和党史学习丛书。旨在督促企业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严格遵守职业病防治的法规和操作规程;另一方面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干事创业力量,强化工作执行力,为全面实现企业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优异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察看了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的职业健康相关资料。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首先肯定了该公司对职业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在职业健康具体工作细节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该负责人通过具体案例再次解读了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通过活动现场宣“法”、现场说“法”,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表示对企业而言受益匪浅、意义重大,今后将更加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并以此项工作助力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升企业形象,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