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雷来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6
[字体:  ]

    今年415-21日是全国第27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肿瘤防治核心知识,提高公众防癌、防病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宣州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鳌峰街道联合于416日上午在锦城社区开展了肿瘤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在社区服务大厅门前小广场,来自上述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肿瘤防治宣传周、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盐与健康等宣传单页,讲解肿瘤防治核心信息和健康知识,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活动期间,宣城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程光医生,应邀为辖区居民做了一场《肿瘤----一种生活方式病》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程主任结合临床实践,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特点、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过程,肿瘤的相关知识、生活方式对癌症发病的影响,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危害,如何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结束,程主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就自身或家人疾病慢性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健康诊疗建议。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控盐罐等健康不礼品2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及血压测量100余人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汪晓武、雷来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