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卫健委“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6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卫健委快速行动,积极响应,结合宁国市委的“1366”总体思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多措并举,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动员  精心部署

3月17日,宁国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宁国市委相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章建军同志先进事迹》,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宁国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机关党支部始终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立即拟定《关于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系列实践活动的通知》,制定3月学习安排并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确定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内容。

开展红色教育  提升党性修养
  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4月1日到宁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进行简短而隆重的默哀悼念仪式,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国市烈士纪念馆,在这里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洗礼。

4月2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南征北战》,通过直观的形式让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引导干部职工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决克服“四种思想误区”,坚决不做“六种类型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的信心决心。

开展集中学习  筑牢思想根基

集中学习《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确保全体党员学有目标、学有方向、学有收获、学有感悟。党员同志们感慨不断: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和革命先辈的牺牲和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在学习教育中,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不忘入党初心,担起自己应当肩负的责任,为党和祖国的发展以及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卫健党员树先锋

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根据系列实践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安排计划,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4月7日上午在宁国市政府广场开展4月“党员奉献日”活动。结合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义诊、有奖答题等形式,围绕健康中国行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等对广大市民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立足岗位、结合行业特长为人民服务好。

下一步,宁国市卫健委将继续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实打实地学,实打实地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坚定干部职工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与使命,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