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宁国市“四个强化”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4
[字体:  ]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宁国市“四个强化”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各项工作,为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培训,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部署宁国市《关于进一步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指导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平台,与辖区托育机构联合开展科学育儿等活动,为婴幼儿家庭的父母提供专题讲座和咨询服务,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

二是强化督查,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卫生保健。联合市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考核,督促各托幼机构规范管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奠定基础,筑牢婴幼儿安全健康的底线。

三是强化联动,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合力监管。

市政府组织由市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民政局及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对幼儿园、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托管机构的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加强部门间信息交流和业务协同,做好登记备案和动态监督工作,进一步形成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维护婴幼儿家庭权益。

四是强化投入,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示范引领。协调财政部门加大经费投入,预算资金20万元作为建设普惠示范托育机构的奖补资金,为托育机构购买校园险给予50%补贴、对与托育机构联合开展活动给予活动经费,进一步探索在“幼有所育”上求创新,发挥示范普惠引领作用,保障婴幼儿家庭获得实惠、可及的早期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