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8:38
[字体:  ]
    为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面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3月1日起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落实主体责任。 督促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学校责任人员每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岗位职责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摸排辖区内学校基本情况,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档案。以米、面、油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为重点,严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严查食堂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严查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餐饮店、奶茶店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列为重点抽检单位,加大对其经营食品的抽检工作力度。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学校食堂负责人、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建立食品安全员考试题库,在开学检查中现场组织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考试。

    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学校食堂将通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并约谈学校负责人,严格处罚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