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多举措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09:29
[字体:  ]

春节期间,为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宣州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多管齐下,精准发力,织牢织密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市民用餐安全。

一是集中约谈。组织60余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参加集中约谈1次,要求各单位贯彻执行市区两级疫情防疫指挥部相关通告规定,不得承办50人以上的宴席、每桌就餐人员控制在10人以内、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在加工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就餐时,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就餐后,做好餐饮具的清洗、服务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

二是个别曝光。对违反指挥部通告规定,承办50人以上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调查处理和媒体曝光。春节期间,收到举报1起,执法人员联合辖区派出所,对事件开展详细调查。并邀请媒体全程参与,将违反规定的行为在全区曝光。经过曝光,强烈震慑了餐饮单位,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三是全面排查。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店内从业人员有无佩戴口罩、健康证是否到期、有无进行测温登记、扫码进店等疫情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对不到位的防疫措施予以指导改进,责令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食品安全管理。春节前后,共检查餐饮单位275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四是精准整改。召开督查问题反馈会议1次,对宣城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反馈的1个问题,视为警钟,举一反三,并提出整改方案。利用微信群,发布整改措施,要求各餐饮单位对照清单立即自查自纠。同时,针对餐饮单位如何设置安康码,及时答疑解惑。春节期间,餐饮单位开展自查56家次,自查发现的2个问题和通报反馈的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