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中医院出实招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8
[字体:  ]

泾县中医院开通线下、线上绿色通道,切实为老年人入院就医提供便利服务。

线下绿色通道。一是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院内挂号、缴费、化验、检查、取药等6处窗口,设置老年人优先服务标识,同时在门诊、医技、住院等场所提供轮椅、推车等必要的便民设备。二是院内设多个导诊台,所有行政管理人员挂“导医”牌上岗,每天上午入门诊、医技和住院楼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巡查,零距离为老年患者服务。三是与养老机构签约合作服务,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及时有效得到医疗服务。四是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做好老年人入院就诊“健康码”的管理工作。疫情风险等级低时,老年患者就医时不查验“健康码”;一旦风险等级升高,确需查验“健康码”时,医院入口处设立老年患者通道,配备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患者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对没有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患者,通过人工登记信息完成登记调查工作,缩短老年患者等候时间,确保老年患者能顺利入院就医。

  线上绿色通道。一是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服务模式,为出院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护理服务。二是开通在线问诊功能,老年患者或者家属通过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就诊卡业务,可以在手机端在线查看报告,方便患者就诊。老年患者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在线问诊服务,医生对问诊患者,提出指导性治疗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