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免疫接种与时俱进 牢牢筑起安全屏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2
[字体:  ]

“现在接种儿童疫苗开始扫码接种了,我对小孩接种疫苗更放心了。”我叫谈**,家住桃州镇双河社区,这是我今年11月份带我家的宝宝来到祠山岗社区双河服务站接种完疫苗后最大的感受,现在的疫苗接种真的越来越贴心了。

家门口的接种更方便

听我父母说,过去工作繁忙,给宝宝打疫苗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并且常常要冒着酷暑,抱着宝宝赶很远的路,才能给宝宝接种上疫苗。而现在我只需要带着我的宝宝来到家附近的卫生服务站的预防接种门诊就行,更加节约了时间,使工作和孩子两不误。

     及时电话通知更人性化

有时候由于工作比较忙,未能时刻牢记宝宝的预防接种时间,每当快临近宝宝接种疫苗的时间时,这时候总是会接到祠山岗社区双河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的电话,通知预约时间来给宝宝接种疫苗,使宝宝总能够及时的接种疫苗。

接种环境和服务更周到

来到祠山岗社区双河服务站,映入眼帘的是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指示牌,由指示牌引导走向双河预防接种门诊,门诊宽敞明亮、温馨舒适。来到接种登记区,医务人员总是微笑地接过孩子的疫苗接种本,并在电脑上查询告知我本次接种疫苗类型。询问孩子近期身体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并在电脑上登记需要接种的疫苗,家长在平板电脑上能清楚的看到本次疫苗知情同意书,家长进行签名的方式进行核验及签署。

扫码核对疫苗更放心

在接种时,护士在我面前,通过接种验证一体机的双面显示屏扫码核对疫苗信息,可以查阅疫苗疫苗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批号、有效期等重要信息,并告知我可以保存疫苗追溯码通过手机扫码随时在线查询,然后在其娴熟的接种技术下完成了接种。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会按照接种疫苗的种类,会耐心地告知我相关注意事项。并告知我在接种留观区等待30分钟后,孩子没有不耐受情况才可以回家。“现在打疫苗真放心”,很多家长当即都和我一样的感受。

 祠山岗社区双河服务站告知我,预防接种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在这里我要感谢政府民生工程政策,不仅能让孩子们免费接种很多疫苗,预防很多疾病,还与时俱进不断的改善系统、服务和环境,真正是便民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