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中医医疗机构综合明查暗访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16:40
[字体:  ]

12月24-28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中医医疗机构综合明查暗访活动,抽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院感和质控专家等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7个县市区中医医疗机构开展明查暗访。

明查暗访组围绕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废物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和抽查。重点核对诊疗科目与科室实际设置是否一致;开展限制类技术是否备案;是否开展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建立情况;医疗废物交接、运送、暂存及处置情况;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病区管控、尽检落实情况、院感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等。暗访组先后到中医医疗机构门诊大厅、住院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暂存点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一一指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明查暗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暗访督查工作,制定了中医医疗机构综合明查暗访活动方案。在中医医疗机构自查整改、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明查暗访的基础上,市级开展督导和抽查并通报明查暗访结果,做到中医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进一步促进和规范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