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多举措全面落实健康脱贫政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2:57
[字体:  ]

近年来,宣州区制定落实各项政策,切实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整改质量和健康脱贫工作成效。

一是全面宣传健康脱贫政策。梳理汇总所有健康脱贫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网上公示,让群众可以随时查看健康脱贫政策内容。印发《健康脱贫宣传册》15000份给全区所有贫困户、乡镇街道和村干部及医疗卫生单位,让贫困户对“351”兜底保障政策和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180”补充医疗保障政策一目了然。制作《宣州区健康脱贫政策手册》1400份,发放至区直各单位、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医疗卫生单位,全面提升健康脱贫政策知晓率,让人人知晓健康脱贫政策,通过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减少贫困户因病支出,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二是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全区2015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2020年对贫困人口中有诊疗需求的人群做到“应签尽签”,重点落实已签约对象的履约服务实效。2020年贫困人口共签约14822人,截止10月底,已全部完成履约服务。

三是贯彻落实“351”和“180”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落实兜底政策,实行应保尽保,全区贫困人口全部免费参加医保。出台《宣州区农村人口健康脱贫大病医疗再救助实施办法》,实施贫困人口到医疗机构就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贫困人口只需出院时交纳个人自付费用。目前,宣州区辖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均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

四是持续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在既往救治的9个病种基础上,增加25个病种,共34种病种,在定点救治医院建立救治台账。2020年至今,全区共有1972名大病患者接受救治。持续开展贫困人口“两癌”免费筛查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按照目标人群全覆盖的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今年以来,共完成两癌筛查5003人。为全区170名贫困户家庭中624月龄婴幼儿免费发放营养包。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送药上门工作,为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开展送药上门服务,全区共开展送药上门服务324人次。(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