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城管局组织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分会场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7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国家住建部召开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宣州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销社、市城管执法局、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宣城市委、宣城军分区后勤部等相关单位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要求、重点任务和科学方法。

    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是党委政府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会议指出,各地要着力破解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中的瓶颈问题。前端要巩固提升分类实效,明确分类规范,健全定时定点投放机制;中端要加快垃圾分类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体系建设;末端要加快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抓紧完善厨余垃圾收运体系规划,新增一定的垃圾分类“收、运、处”处置能力。

    会上,广东省政府及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汕头市政府作了生活垃圾分类经验验介绍,湖北省、陕西省住建厅作交流发言。

    会后,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市本级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进,与宣州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及两区相关单位进行了会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