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宣城市新冠肺炎哨点监测暨流感监测项目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7
[字体:  ]

2020年11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宣城市新冠肺炎哨点监测暨流感监测项目工作推进会。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和流感监测作为国家监测项目,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和流感的关键措施,也是早期预测预警新冠肺炎和流感疫情的重要基础。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2020年度流感监测工作情况,分析了2019年度流感监测工作质量、流感网络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就我市2020年新冠肺炎哨点监测暨流感监测项目工作做了进一步讨论会议要求,宣城市疾控中心与市人民医院要按照国家监测方案和技术要求高质量开展监测工作,明确工作时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医防协作,强化标本收样、送样衔接工作和信息数据报送工作,不断提升我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2019年度,宣城市人民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3406例,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对哨点医院采集的1080份标本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出核酸阳性标本392份。2020年度,宣城市人民医院已报告流感样病例773例,流感样病例数占同期门急诊就诊总数比例(ILI%)为0.90%(3406/143063),宣城市流感网络实验采集664份标本进行核酸检测,未检测出核酸阳性标本未报告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和暴发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