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扎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帮扶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3
[字体:  ]

为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便利医疗服务“三个全覆盖”重点帮扶工作,让计生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情实意的帮助和温暖。近期,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联合该镇卫生院等部门扎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压实帮扶责任,完善管理制度。为及时了解特殊家庭需求和动态,扬溪镇为每户特殊家庭安排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作为“双岗”联系人,并安排村医和一名卫计工作人员具体联系;依托家庭发展中心等动员志愿者、爱心人士与特殊家庭结对,通过经常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暖心活动”。

签约家庭医生,提供健康服务。扬溪镇卫生院与辖区内每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定期巡诊;为其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同时开展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健康咨询等;实施人口健康基金健康关怀行动,为特殊家庭中的特扶家庭实施慢性病救助和大病救助项目……努力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素养水平和意识。

优先便利医疗,铺设“绿色通道”。为辖区内特殊对象发放就医绿色通道凭证——“爱心卡”,该镇卫生院设置就医绿色通道、张贴“计生特殊家庭优先”标识,对需要紧急救治的特殊家庭人员开展优先便利的就医“绿色通道”。让特殊家庭在就医过程中享受到导医引领、挂号、检查、就诊、取药等就医优惠政策,增强特殊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

加强帮扶关怀,落实扶贫政策。针对辖区内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计生特殊家庭,要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政府为符合救助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的贫困人口代缴居民医保,确保“应保尽保”;建立健康台账,跟踪管理计生特殊家庭的身体状况,为其健康保驾护航,推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