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0年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15:21
[字体:  ]

1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0年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会议。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医疗急救中心、中心医院、仁杰医院、宣州区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六小学等监测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还邀请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度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0年监测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并就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宣城市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是2019年按照国家卫健委根据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密长三角地区监测城市布点的要求确定的监测点。为做好监测工作,市政府办印发了《宣城市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技术指导小组。2019全年共收集分析每日CO、PM2.5、温度、相对湿度、风速等环境气象数据1.0459万条;人群死因监测、急救个案、住院病例相关医疗数据11.6086万条,内科、儿科、全科等门诊就诊病例数据135万余条;宣城市第六小学700余名3至5年级(8至11岁)小学生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疾病和症状发生情况调查表1553份,并对宣州区金坝街道居民、北师大宣城学校学生开展“空气污染与人群健康”宣讲,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数据分析显示:医疗机构总门诊量、呼吸系统门诊量以及循环系统门诊量与大气污染浓度呈现不同程度正相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