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2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冷链食品市场安全,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强溯源。以全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冷库、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第一时间实现全覆盖摸排建档。要求各生产经营业户严格落实进货要查验、采购要票证等相关要求,完善进销货台账记录,建立冷链食品进销可追溯一条链,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摸排冷藏冷冻生产经营单位470家,从业人员1300余人。

二是全面排查强协同。加大辖区包保巡察力度,持续加强与卫健、商务等部门联动,统筹做好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供依据。积极引导各类场所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通过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等场所传播。    

三是科学防范强培训。对全市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等412余家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共培训500余人次。强调防疫防控重点工作应放在进口物资转运环节,企业职工、司机、售货员、服务员等食品从业人员上;扎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装卸储运、生产加工、销售经营和餐饮加工等过程防控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强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情况一日一报制。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经营场所消毒、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相关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人员管理防护情况、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全方位、多层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起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