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敬老孝老不曾忘 传统美德永传扬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2
[字体:  ]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老龄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近期,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联同扬溪镇政府各部门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主题宣传形式多样。扬溪镇在线下制作活动横幅、设立LED显示屏、设立活动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和倡议书等,线上转发《2020年“敬老月”活动倡议书》、《2020年重阳节致老年人一封信》至QQ群和朋友圈,借助新媒体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宣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同时加强敬老学习活动,分管领导带头学习《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意识。

志愿服务丰富多彩。10月12日,扬溪镇计生协为辖区计生特扶老人开展了“关怀关爱”活动,通过健康指导课、交流座谈、古文化阅览、礼品赠送等活动向特殊家庭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10月22日扬溪镇中心小学校长胡明星带领学校众多老师到大石门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孤寡老人慰问活动,给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同时跟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问候;随后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引导师生关爱老人弘扬敬老孝老爱老传统美德10月25日,扬溪镇政府携中铁二十一局宣绩铁路站前四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负责人到辖区大石门敬老院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大米、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陪同老人包水饺、吃水饺,亲切交流,暖心问候让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养老知识普及全覆盖。扬溪镇计生协和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镇村群众,扎实开展多项老年健康政策、知识普及活动。扬溪镇卫生院为辖区老年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老年人例行体检,并召集贫困家庭老年人开展高血压防治专题讲座,同时指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老年人的疾病防控能力。开展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向广大群众正确解读阿尔茨海默症,呼吁非患者人员在做好预防的同时要用正常的眼光和态度对待他们,积极维护患者的尊严与基本权利,减少对患者的歧视,关爱患者及其家庭,营造友善的社会氛围,建设友好的社会环境。(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