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智医助理”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1
[字体:  ]

绩溪县建成“智医助理”项目并上线运行以来,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效率,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一是病历规范书写“好帮手”。通过语音转写和智能问诊功能实现病历轻松书写,自动提示不规范地方、不规范原因等,为基层医生提供了规范标准和具体要求。让医生从繁杂的手写病历中解放出来,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病历书写工作。近7日,绩溪县基层门诊就诊3371人次,就诊病历数3127份,规范病历数3091份,病历书写率92.8%;病历规范率98.85%,书写率、规范率较以往成效显著。

二是慢病随访“好帮手”。系统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帮助家庭医生完成预约体检、慢性病随访、预约健康教育讲座等服务。智能语音机器人具有语言合成、语音识别功能,以往人工方式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一组电话随访,现在3分钟即可全部完成,截至目前智能慢病管理系统共外呼27428人次,发送短信37783人次。

三是辅助诊断“好帮手”。通过AI大数据分析帮助基层医生快速、准确地做出诊断。根据大数据库中权威专家知识和认知推理能力,为医生提供诊断建议、诊断依据、后续问诊和检查检验建议等。对基层医生在常见症状、非常见疾病的判断、检查、准确转诊方面的服务能力有明显的提升效果。(绩溪县卫健委 项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