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组织开展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泾县卫健委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5
[字体:  ]

为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份,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这一主题,泾县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泾县老龄办、卫健委在城东社区举办“敬老月”启动仪式,启动会上,对获得市“敬老文明号”单位和荣获省级孝星个人进行宣传和表彰。同时邀请市级健康巡讲员,为老年人讲解了老年健康政策和保健知识。

活动期间,该县举办了老年书画展、广场舞大赛、下乡法治宣讲、健康教育咨询等活动,有的乡镇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群众性文化演出。同时,该县老龄办、卫健委走访慰问了6位百岁寿星,该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到乡镇敬老院开展“浓浓博爱重阳情”活动,该县救孤队群组织爱心志愿服务人员走访慰问县内孤寡老人。

活动期间,结合健康扶贫、文明创建等活动,通过进村入户,为老年人宣传常见疾病防治措施及养生保健常识,并发放疫情防控和《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相关宣传单。同时在“泾县之窗、泾县电视台、健康泾县”等新媒体上作了大量的宣传,在全县掀起孝老爱亲宣传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