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黄村镇: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黄村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9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卫健委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力度,泾县黄村镇结合工作实际,联合该镇卫计办人员和村医,对辖区内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一、联系人制度全覆盖。为每户特殊家庭确定一名乡镇领导干部、一名卫计办志愿者、一名村干部、一名家庭医生作为联系人,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络、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与特殊家庭成员保持经常性联系。在主要传统节日,以适当方式进行慰问。当特殊家庭成员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或问题时,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必要帮助。

二、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为每一位有需求的特殊家庭成员签约一名家庭医生或一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按照服务协议,为特殊家庭成员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重点关注特殊家庭成员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三、优先医疗服务全覆盖。黄村镇卫生院为该镇特殊家庭成员提供优先便利医疗服务的协议医院,特殊家庭成员持相关凭证在协议医院普通门诊就诊时,免收普通、急诊挂号费,协议医院为其开通优先便利就医“绿色通道”,提供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服务。

四、落实扶贫政策。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特殊家庭,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为计生特殊家庭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