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举办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14:41
[字体:  ]

今年10月25日是全国第八个法定“老年节”,10月是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10月16日上午,绩溪县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家朋乡举行。

本次活动由县卫健委主办、家朋乡协办,活动现场宣布绩溪县2020 年“敬老月”正式启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家朋乡卫生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开展义诊、营养膳食、心理健康和慢性病防控知识宣讲,并亲切地与老年朋友们交流,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制定出治疗方案,给予用药指导等。县卫健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等宣传材料,嘱咐老人们要注意预防保健及饮食起居,宣传国家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鼓励其维护自我权益的信心和意识

据介绍,“敬老月”期间,全县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值得全县老年人期待。包括: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开展老年健康政策知识宣传,维权行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市情县情教育等,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