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临溪镇扎实推进老年协会组建及规范化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6
[字体:  ]

面对农村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发展趋势,绩溪县临溪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使其成为乡村振兴一支重要力量。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让老年协会“有制可依”。临溪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老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相应机构并报上级部门备案。举办临溪镇2020年“敬老月”启动仪式,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实现全镇各村老年协会按时完成登记、统一纳入管理,实行规范化建设。

    二是推进场所建设,让老年协会“有处可寻”。根据各村实际,选取周坑村、孔灵村作为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引导各村依托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场地作为协会活动场所,为协会开展工作和组织老年人开展娱乐活动创造条件。

   三是保障经费来源,让老年协会“有钱可用”。主动作为,多渠道筹措资金,一方面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协会发展,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协会慈善捐赠物资另一方面镇党委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资助,使协会有固定的资金保障。同时,通过村级集体经济资金、会员缴纳会费等方式获得较为稳定的经济来源,满足协会开展活动需要。

   下一步,临溪镇将评选出优秀基层老年协会,引导他们在深化移风易俗、协助乡村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绩溪县临溪镇 邵玮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