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我市医保妇幼服务再创新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3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医疗保障部门持续推进“妇女儿童贴心服务零距离”,高效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我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现城乡妇女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同时,整合医保经办资源,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实现参保妇女儿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及个人自付费用“一站式”结算。参保职工通过“一站式”直接结算生育医疗费用,“最多跑一次”申领生育津贴。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将全市39家医院纳入国家结算平台,实现省内、跨省住院全覆盖,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就诊费用和上海市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今年,我市出台了《宣城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方案(试行)》,使城乡医保参保妇女住院分娩(含剖宫产)享受定额补助800元每次,较之前提高了200元至400元每次;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提高5%至10%。出台《宣城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对重度和贫困残疾妇女儿童提供保费补贴,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出台《宣城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实现全市生育保险待遇标准统一,更多职工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此外,灵活落实就业人员只缴纳职工医保费,就能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待遇。实施参保人员因生育引起并发症的住院医疗费用也能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