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开展2020年“敬老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0
[字体:  ]


2020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近日,旌德县卫健委、老龄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县城梓山广场,开展2020年“敬老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设立主题宣传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宣传材料,在免费测量血压的同时,耐心解答老年人的各种健康咨询,着力把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和测量血压110多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关注、关爱老年健康的水平,弘扬了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健康素养,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