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开展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16:29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城市环境、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9月28日下午, 市爱卫会在万达广场举办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黄敏,市卫健委主任陈滨涛出席活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社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爱卫办、市城管局、市疾控中心等相关成员单位,围绕爱国卫生法制、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等当前热点主题,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宣传板块。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等单位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了急救应用知识,并开展了专家义诊,爱卫虫控公司对“除四害”药械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掌握“除四害”知识水平。为强化宣传效果,市爱卫办以有奖竞答发放礼品、宣传横幅留言签名等趣味互动的形式,开展爱卫知识,大大增强了市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认同感

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义诊市民100多人,免费发放宣传礼品200余份,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有效普及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和健康文明卫生习惯。同时,通过群众自身参与的方式号召大家养成科学、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营造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是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的重要举措。

 

 近日,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联合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重点环境整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爱国卫生社会动员,宣州区、市直各单位、驻宣单位、基层社区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长途客运、公交等公共交通场所为重点,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卫生保洁工作,消除卫生死角,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