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疾控中心: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3
[字体:  ]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了普及爱护牙齿健康教育,传播爱护牙齿健康知识,预防和减少学生龋齿的发生,加强少年儿童对爱护牙齿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培养他们注重个人卫生的好习惯,努力营造有益的成长环境,绩溪县疾控中心深入瀛洲镇龙川小学、临溪小学、扬溪小学等学校开展生动有趣的“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疾控宣讲专家通过PPT演示,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声情并茂的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形态、功能,介绍了常见的口腔疾病、预防牙病要注意的问题,普及如何刷牙、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等健康小常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控制牙齿的外部环境,讲究卫生,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可以巩固脆弱牙齿的含氟牙膏;合理饮食,不偏食,少吃零食,不拒绝粗纤维食物;要纠正“牙疼不是病”的错误观念,切莫讳疾忌医,要做到防微杜渐,因为耽误治疗会造成牙恶化、牙坏死。

此次知识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真正地让学生懂得了爱牙、护牙,做好卫生保健,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责任编辑:王旭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