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三举措强化卫生执法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5
[字体:  ]

一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宣州区严格落实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四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医疗单位内部管理各项制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开展内部稽查,推进执法全过程制度有效落实。2019年以来,立案查处各类卫生违法违规行为143起,案件办理规范,无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实行执法案卷互查互评,对案件中存在的瑕疵、问题进行全员探讨,持续提高全员办案能力和执法案卷工作质量。宣州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全力打造智慧监管,加大执法设备投入,购置执法记录仪15台、数据采集站1台,完善行政执法保障。借助科技手段改进监管方式,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升工作成效。

二是加强财政保障力度。2019年至今,宣州区对公立医院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37亿元,其中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补助1.35亿元,扶持重点学科发展补助341万元,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8051万元,政策性亏损补贴1899万元,公共卫生服务任务补助2843万元。

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宣州区全力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信息系统使用,给予行政处罚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计分,两年来累计对33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予以不良计分。制定《宣州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实现基本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综合管理等六大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业务协调建设和统一应用。按照省、市要求,完成全区医疗机构“四大中心”整体建设,建成完备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预约平台),方便百姓网上预约挂号、就诊。推进远程会诊试点项目建设,出台推进费用标准,使远程会诊项目真正落地生根。(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