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人口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5
[字体:  ]

近年来,宣州区将人口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纳入“健康宣州”建设总体规划,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和患儿救助,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深入调研,积极部署。宣州区卫健委针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掌握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全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方案和实施细则。对接相关部门,确保“出生缺陷防治”这一年度新增项目实现资金、机构、人员“三落实”,确保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流程,完善体系。启用宣州区产前筛查中心,明确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职责,健全项目实施体系。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卡机构负责早孕建卡产前筛查项目宣传,签订筛查告知书,协助后续随访;区妇计中心负责集中采血,对筛查对象进行宣教,对需转筛查中心的服务对象做好指导;市妇计中心(产筛中心)负责血标本递送、检验及高风险孕妇产前诊断转诊与随访等。

三是强化培训,加大宣传。分别就《宣州区免费产前筛查实施细则》、产前筛查咨询与要求、血标本采集与检测等内容,对行政管理、项目负责、检验及业务人员分组培训,规范项目管理操作流程,进一步推进产前筛查工作。通过今日宣州、宣州区政府网站、健康宣州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宣传彩页发放等形式广泛宣传产前筛查服务的政策与内容,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让更多的孕妇知晓并享受到这一民生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