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榔桥镇扎实推进免费孕优项目,助力健康脱贫

阅读次数: 作者:榔桥镇卫计办 信息来源:榔桥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09:19
[字体:  ]

随着全面二孩的全面开放,群众生育二孩的愿望加大,泾县榔桥镇计生协、卫计办联合该镇卫生院加大宣传力度,对符合参检的目标人群进行摸底、告知、督促,及时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提高意识。为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人人心,家喻户晓。利用横幅、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步骤和要求,倡导群众积极参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摸底筛查,落实责任。全面筛选掌握符合条件服务对象底数及其详细信息,将计划怀孕且未怀孕夫妇作为工作重点对象,镇村卫计办计生协干部结合发放免费叶酸进村入户,向所有新婚、待孕家庭及计划怀孕夫妇宣传,积极主动与对象沟通联系,引导鼓励育龄群众主动参与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来。根据摸底反馈情况,镇卫计办根据各13个村(居)人口数比例,将相关的任务数分解到各个村(居),层层落实,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注重服务,方便群众。镇计生协、卫计办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为民谋利,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协调条件好的村安排车辆,组织怀孕夫妇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周到、更优质的服务,让项目惠及更多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