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宣城市区1万余名在职党员"变身"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群众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08:14
[字体:  ]
一名党员“点单”,另一名党员“接单”,不等社区工作人员出面,一个难题在微信工作群里就迅速得到解决。这种高效的社区治理场景,已经成为现实。

  今年7月以来,宣城市全面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记者从市委组织部得知,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布在市区各单位的11269名在职党员,基本已到居住地社区报到,通过认领一批志愿服务岗位和社区治理事项等方式,主动进社区服务群众。

8月31日晚22时许,宣州区人民法院的党员吴德艳拍下一段视频,在澄江社区的一个微信工作群里反映:“大唐凤凰城这家店往街道上排油烟,影响市容,请管理!”不等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另一名党员——来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章登海,就“接单”了。第二天一早,他就和同事一起来到这家店面,根据《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要求对方装上油烟净化器。一个难题,通过2名在职党员在微信群里的几句互动轻松解决。

  当前,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已成为宣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引导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发挥专长,在8小时之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助力“双城创建”和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市区城北社区有在职党员304名,自打8月上旬到社区报到后,他们都成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社工”。“以前在职党员和社区没有联系,他们平时工作繁忙,也很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现在在职党员在社区都有登记,有什么事只要在微信群里一发,他们都会积极响应。”城北社区党委委员李红梅翻看着手机里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微信群”告诉记者,她刚刚在群里通知,社区将组织开展敬亭春晓楼道保洁及乱堆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许多在职党员报名参加,还有一些因故不能参加的,也专门向她请假,并表示下次一定参加。

  随着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全面推开,各个社区都在探索不同载体和平台,让党员能够更好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比如澄江社区结合实际,科学设置了家庭修配、法律援助等10余种岗位,让每位党员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专长认领岗位。同时,澄江社区还将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每次志愿活动,在职党员进入不同的网格,这样既能让人员分配更加合理,也能确保每一个区域都有人管。

  为了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持续性、常态化进行下去,激励社区党员更好地到岗干事,宣城不少社区还推出了形式各样的积分、积星制度。在职党员在社区参加一次活动,就会得到1颗星,社区计划适时给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颁发“志愿服务证明书”,并给在职党员所在单位送去感谢信。市委组织部也鼓励社区量化党员服务,并将积分情况反馈给所在单位,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和民主评议的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