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达标评估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5
[字体:  ]

8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王萍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达标评估检查。省专家组对建成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餐饮、超市、建筑工地、公厕、垃圾中转站、学校、医院、单位以及公园绿地、水体等十余类室内外环境场所、138个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对鼠、蚊、蝇、蟑孳生环境、防制设施建设与防制措施落实、近三年来的防制工作资料等进行了严谨评估,并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华主持召开达标评估工作汇报反馈会,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黄敏指出,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始终坚持标准导向,严格依法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整改。黄敏要求,宣州区及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切实落实防制工作责任,持续保持病媒生物密度水平达到标准要求。

会上,省评估专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提出了工作建议。专家组组长王萍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卫生创建工作的内涵,坚持做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二是要继续强化对标对表,明确责任落实,紧盯小餐饮等重点行业管理者,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防制工作,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四是要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进来,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

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市敬亭山管委会、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