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8-21 09:40
[字体:  ]


8月19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中医工作分管领导和中医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0年中医药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市区上半年中医药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了全市中医药补短板、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中医药宣传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医药工作的紧迫感,上半年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重要作用,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方面较好地完成了规定任务,深化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中医药补短板有差距;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足,与老百姓得实惠有差距;中医药相关医保政策还不完善。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项中医药重点工作。一是增强县级中医院的龙头作用。深化等级中医院创建工作,加快县级三级中医院建设步伐;加强县级中医院重点专科专病建设。二是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构建县域内中医药管理体系,探索基层中医药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举办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大赛。三是加强《中医药法》和《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宣传培训工作。加强政府对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投入。四是市、县积极争取中医药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五是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加强信息数据分析报送工作。将中医药“十三五”主要指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调度,做好数据分析对比,加强分类指导,重点在补短板上下功夫。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一要专题汇报,向委主要领导、向委党委(党组)作专题汇报。二要专题学习,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安排一次有关中医药的专题学习。三要专题研究,要针对本地中医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进行专题研究,强弱项、补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