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七彩假期暑期课堂
——东亭乡计生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7
[字体:  ]

随着气温的攀升,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27日下午,广德市东亭乡计生协联合团委、妇联及文化站,在东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老师现场授课。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的老师通过一个个典型的实例分析儿童溺水事故现状,并给学生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溺水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自救等。现场演示了各种急救工具的使用方法,指导学生和家长溺水如何进行急救,现场学生纷纷踊跃进行模拟体验。互动的环节也让学生和家长们亲身体验到了学会溺水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讲座的最后,老师一再强调:三不游,要记牢;未经过救生员专业培训不得直接下水救援;学会游泳,学会自救。

炎炎酷暑,希望青少年们务必做到“四个不”: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河里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家长要担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