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积极推进智医助理信息化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2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卫健委积极推进智医助理信息化建设,打牢基础并着重提升应用能力。

一是基础为重,改善信息化发展条件。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全省率先将医疗信息化服务器迁移上云、开通卫生专网,同时还为全县村卫生室开通宽带网络,购买手机流量套餐,添置两卡制平板电脑,更新公共卫生服务用电脑、新一代健康一体机等硬件基础设备,保障基础信息化应用,为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完善的环境基础。


二是需求为先,加快信息化功能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结合实际需求进行上层设计,有效避免不适用、不实用的浪费建设;探索性试点建设,避免未来信息化发展对接难问题。今年旌德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县内基层医疗机构移动支付建设;除移动支付以外,县域LISPACS、统一账号、远程心电等功能也在完善和建设。随着这些建设的完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旌德县医疗信息化发展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真正让信息化服务医疗,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方便群众。

       三是互通为路,获得数据应用能力。对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数据对接,建成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县域内、县对市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唤醒医疗数据,服务个体化医疗和公共卫生,有效获得数据应用能力,提高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