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启动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1:08
[字体:  ]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腿”,为群众“办事快”,根据省卫健委、省老龄办《关于做好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优待证工作的通知》要求,宣州区启动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工作。

一是全面宣传部署。宣州区卫健委向各乡镇街道转发省、市《关于做好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优待证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宣州区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分解。7月底前,区、乡、村各级全面开展舆论宣传,逐步推进落实,形成上下合力、密切协同的工作格局。

二是稳步有序推进。8月1日至12月31日为并轨运行期,宣州区老龄办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集中做好向广大老年人的宣传告知工作。宣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对确有需求的老年人仍然给予办理。辖区内涉老服务单位,对老年人持老年证或本人身份证,均同等给予优待服务。

三是全面终止办理。2021年1月1日起,宣州区政府将在政务服务清单中取消“老年优待证办理”事项。区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将终止老年优待证办理服务。老年人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即可在涉老服务单位享受优待服务。(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