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及时援助,为特扶老人筑建一堵安心墙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2
[字体:  ]

7月3日以来,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绩溪县家朋乡河道水位上涨严重,辖区内多地出现塌方、山体滑坡、农房被毁等现象,一时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秉持着“险情就是命令”原则,家朋乡乡村两级干部紧急投入到群众救援活动中去,辖区内特扶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紧紧牵动着干部的心。

汛情发生以来,家朋乡卫计办、计生协对辖区内特殊群体保持着密切关注,为保障特扶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乡村计生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特扶对象家中,查看各家受灾情况,帮助特扶对象开展自救活动。万莲水村方少爱户因地势原因内涝严重,计生干部在查看情况后,帮助老人清理屋内积淤,转移财产至安全点。为了防止危险再度发生,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老人转移至万莲水紧急避险点,同时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必要生活物资。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家朋乡计生干部在天灾面前不惧艰险,勇挑重担,为特扶对象撑起遮风挡雨的大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建一堵安心墙。于风雨中展现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艰苦砺行的优秀品质。相信在所有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会看见风雨后的彩虹。(郑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