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开放居民健康档案,变“被动”为“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王庆丽 信息来源:泾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9
[字体:  ]

近年来,泾县医疗信息化水平逐年提高,从县级公立医院的智慧医院建设,到与基层卫生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泾县一直在努力朝“互联网+健康医疗”体系迈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泾县今年推动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从个人“被动健康管理”向“个人主动参与的健康管理”,从追求“数量型建档率”向“质量型建档率”的政策转型,切实维护居民对本人健康档案的知晓权,充分发挥个人对健康档案管理的监督作用,对个人健康档案的真实有效性及风险提出严峻挑战。

免费为居民群众建立健康档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之一,通过入户服务(调查)、疾病筛查、健康体检等多种方式,由医务人员负责为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根据其主要健康问题和服务提供情况填写相应记录,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记录。居民健康档案是支撑居民掌握自我健康状况科学规划自我保健计划不可缺少的医学资料依据,居民可以通过身份安全认证、授权查阅自己的健康档案,系统、完整地了解自己不同生命阶段的健康状况的变化及疾病发展趋势等,提高自我预防保健意识和识别健康危险因素的能力,使居民能主动接受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咨询和指导,提高自我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

目前,泾县居民电子档案已经向居民个人开放,通过居民健康档案查询系统可以查询本人基本信息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检记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