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大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3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州区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整治过程中,积极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有效提高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推动健康扶贫向纵深发展。

宣州区由区医共体牵头单位负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乡镇卫生院负责为签约贫困人口提供随访和健康管理服务,村卫生室负责对患病的贫困人口进行首诊。通过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良好就医秩序,为贫困人口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区卫健委组织工作人员在贫困群众家中的醒目位置张贴“家庭医生签约户”服务牌,通过公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团队成员的姓名、联系电话,确保贫困群众在生病时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庭签约医生。在辖区内广泛张贴“健康宣州”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宣传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拉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群众的距离。

宣州区细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对签约人群实施分类管理,将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作为重点履约对象,开展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为患大病的贫困人口建立救治随访台账,由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生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一对一”健康义诊和用药指导服务。抽调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生融入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中,通过区级包联医生指导、乡镇卫生院实施、乡村医生配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贫困人口随访、走访服务。目前,全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

宣州区卫生健康委定期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和考核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各乡镇卫生院定期组织乡村医生围绕慢性病管理、康复护理、专项护理等内容开展相关培训,重点提升乡村医生慢性病的健康管理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