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召开远程心电业务培训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李昌健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8 17:1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远程心电中心建设,夯实宣州区远程心电诊断工作基础,强化医共体建设成效,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78日,宣州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区远程心电业务培训会议,全区17个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电操作人员、区卫健委业务负责人、纳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卫健委关于远程心电中心建设要求及相关部署安排,远程心电中心作为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四中心”(影像中心、心电中心、病理中心、检验中心)一项重要内容,对全市卫生健康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起着重要作用,医共体成员单位和牵头单位呈现着上传下转的紧密型关系,推动医共体建设稳步进行。其次,纳龙科技有限公司对远程心电移动终端和PC(电脑)终端操作分别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从设备的使用、心电图报告的填写、数据的上传诊断等方面分步开展了操作和演示。最后,参会人员对不明白、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地方逐一进行了提问,工程师分别作出了解答,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建立“宣州区远程心电业务工作交流群”,便于及时解决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扎实推进全区远程心电业务工作开展和全市远程心电中心建设提供基础保障。宣州区远程心电业务开展助力宣州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的提高,在全区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