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继新春“战疫”,“计生协娘子军”防汛再出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3
[字体:  ]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洪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绩溪县扬溪镇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各部门开展汛期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该镇计生协积极响应,助力扶贫防汛。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工作。74日,绩溪县气象局发布我县将多日持续强降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防汛救助工作迫在眉睫,扬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把牢安全关,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当即取消双休,各部门在岗值守,镇计生协也全员待命,等候统一调度。

冒雨前行,奔走宣传通知。75日,大雨倾盆,应扬溪镇党委、政府指示,镇计生协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下村开展扶贫、防汛工作。继新春“战疫”,“计生协娘子军”防汛再出发,下村入户,穿街走巷挨个宣传持续强降雨气象信息,劝说独居老人、贫困户等群众减少外出,避免上山,特殊时期,安全为主。

查看险情,关注弱势群体。对于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计生协工作人员在上户宣传通知时,查看户上日常用品存量、房屋受损、饮用水及其周边情况,如有异常立即告知村委会,及时作出相应处理,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汛期救助帮扶工作,要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的前提下,避免贫困群众因灾返贫,保持稳定脱贫。(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