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家庭医生履约忙 健康脱贫见真章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7
[字体:  ]

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既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健康脱贫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贫困人口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为推动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的开展,绩溪县伏岭镇中心卫生院建立健康脱贫工作包保责任制度,各包保责任小组精心组织、克服困难、集中力量全方位投入贫困人口签约履约服务工作。

伏岭镇中心卫生院各包保小组和各村村医一起利用健康一体机开展集中履约,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及其他不便集中的贫困人口实行主动预约、上门服务。履约期间,医护人员为贫困人口进行了包括体温、血糖、尿常规、血氧、血压、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并开展了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帮助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在体检过程中发现有健康问题的,及时告知贫困户,并做到及时诊治、及时转诊,为贫困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为进一步减轻基层医护人员工作负担,有效提升履约服务质量,将相关履约服务数据信息及时录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平台,以电子化履约取代纸质履约。

在开展履约服务期间,医护人员同步做好健康脱贫政策宣传、解读工作。面对文化层次参差不一的对象采取个性化宣传方式,重点351”“180”、财政全额代缴参保费用、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救治等健康脱贫政策进行细致解读,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让贫困户知晓并加以掌握,使健康脱贫政策深入人心,有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章日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