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多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期间卫生应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杨笛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7
[字体:  ]

连日来,旌德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引发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旌德县卫健系统紧急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以赴防大疫。

为预防、控制洪涝灾害可能引发的疾病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旌德县卫健委及时启动了《旌德县防汛抗旱卫生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卫生健康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卫生应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卫健部门在防汛抗灾中的职责。各镇卫生院组建了卫生应急救援队,做好辖区防汛卫生应急工作,充分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应急准备。积极开展自然灾害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提高群众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旌德县疾控中心在全县所有的村(社区)张贴了《致广大居民洪涝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告知书》,同时发布于微信公众号,并向村民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受灾较重的版书、白地等镇卫生院,主动出击,为受灾群众上门服务。72日,白地镇洋川村和版书镇白沙村部分农户家被淹,得知消息后,当地卫生院迅速派出医护人员帮助洋川村5户、白沙村13户受灾家庭进行环境消杀。旌德县疾控中心还派出专业人员来到受灾群众家中,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分发消毒药品,以保障受灾区域饮用水安全,预防和控制由洪水引发的重点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