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德市桃州镇:强化微型企业职业卫生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2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业卫生责任意识,623-624日,广德市桃州镇携辖区13家微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广德市职业卫生健康管理知识培训班,会后,桃州镇对微型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做了更细致的量化管理。

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责任制。要求企业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健全完善职业卫生管理档案。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在公告栏公布。

强化职业健康培训。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应当接受职业卫生培训,要加强对劳动者的职业卫生培训。采取网络培训、事故警示等形式,加强新招、调岗职工的职业卫生教育,做到职业卫生教育培训全覆盖。要以《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为基础,针对岗位操作基础知识、职业卫生操作基本要求以及复工复产职业卫生要点等进行再培训、再教育,建立培训教育台帐。

加强职工职业健康防护。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为职工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结合防疫需要,还应该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指导职工正确使用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职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按照规范要求处置。

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按规定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及离岗职业健康检查,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针对新招录、新上岗的员工安排一次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

维护职业健康防护设施。进行一次职业病防护设施设备全面检查。企业要确保相关设施设备正常、有效运行,特别是要加强对报警设施、通风排毒除尘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职业病防护设备设施的检查,确保完好、可靠。工作场所应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抽风排毒设备应保持正常运转。生产布局合理,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按规范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定期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确保工作场所符合职业卫生标准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