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完成碘缺乏病现场监测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5 17:09
[字体:  ]

日前,泾县2020年碘缺乏病现场监测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继续巩固“以县为单位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根据《碘缺乏病监测方案》,泾县疾控中心在县域内,按东、西、南、北、中5个方位,随机抽取汀溪乡、云岭镇、蔡村镇、琴溪镇、丁家桥镇五个乡(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分别在上述五个乡镇随机抽取200名8-10岁儿童,收集尿样、家庭食用盐样,测量儿童身高、体重,B超测量儿童甲状腺容积;收集100名孕妇尿样、盐样。样品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中。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使机体摄入碘不足所致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食盐加碘是消除碘缺乏病最根本、安全、经济、简便的措施。外环境缺碘的现状很难改变,如果停止补碘,人体内储存的碘最多能维持3个月,因此要长期食用碘盐。尿碘是较好反映群体碘营养水平的指标。

通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不断观察监测体系的各项指标,将能更加科学的评估小学生、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为今后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干预措施、防止碘缺乏病的发生提供帮助。(泾县疾控中心:翟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