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落实扶助政策 关爱特扶家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2
[字体:  ]

为有序推进关爱特扶家庭工作,缓解辖区内特殊家庭的伤痛,近期,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切实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发放特扶资金,生活有保障。根据上级部门计划和部署要求,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全面落实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对辖区内独生子女病残等特殊家庭每年发放一定数额的扶助金,近日,镇向辖区内12户特扶家庭发放了扶助金9.96万元;同时,若有个别经济比较困难的特扶家庭,积极与民政等部门协调,为其落实低保或其他政策。据悉,全镇特扶家庭中,有两户为贫困户,一户低保户,还有两名对象因情况特殊被优先安排在敬老院,确保他们衣食无忧,保障正常生活。

家庭医生履约,为健康护航。端午节前后,镇计生协组织各村专干电话联系、入户通知,联合卫生院为辖区内22名特扶对象进行家庭医生履约——免费体检。活动现场,除了常规的身体检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制定针对性的诊疗方案,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真正做到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走访交流慰藉,服务更贴心。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走访特扶家庭,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给予他们更多心理上的抚慰,帮助他们走出阴影,重新树立信心,正常开展生活生产,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理解。(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