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四个到位”筑牢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网

阅读次数: 作者: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4
[字体:  ]

为确保疫情期间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运营安全,保证在园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泾县卫健委“四个到位”筑牢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网。

一是健康档案建立到位。各托育机构为幼儿、保育人员、食堂从业人员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动态管理,每日根据师生员工健康变化情况对健康档案进行更新,精准掌握幼儿、保育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

二是缺勤早退原因追查登记到位。各托育机构每日对入园幼儿和工作人员人数进行统计,对因病缺勤、早退的幼儿和工作人员情况及时追访,对发现的疑似疫情立即上报,落实全园缺勤、早退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是晨午检制度落实到位。托育机构保健员每天对入园师生进行晨午检,对入园的每个幼儿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幼儿出勤、健康状况,做到“一看、二问、三摸、四量”。发现幼儿有发热等传染病早期症状及疑似传染病,及时进行排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四是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到位。开园前,县卫健委向每个托育机构派驻1名疫情防控指导员,负责对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从各项制度的建立、园区的全面消杀、晨午检的规范落实,到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处置演练,进行全方位手把手的指导,并对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验收。(周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